聂兰七

bg党/偶尔百合,女角控,基本官配,热爱拉郎

【苏纯】一剪梅(10)

  “成亲?”雷纯一脸惊讶。

  苏梦枕提起这事时,他俩正在山上采药。

  离别之日近在眼前,慕少艾叮嘱她医药之道不能丢。她也想趁着还有时间多采些药材备用。

  苏梦枕伸手拂掉她头上的落叶,淡淡道:“昨日药师提起的,怎么?你不愿意?”

  昨夜那场梦,他半个字没提。

  察觉他不是开玩笑,雷纯蹙眉。她放下背篓,拉着苏梦枕走到一块平整的石头上坐下。

  “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而是……”她认真地思索该怎么组织语言。

  “我们当然可以现在成亲,可是回去以后呢?六分半堂和金风细雨楼势同水火,难不成你愿意低我爹一头?就算你愿意,金风细雨楼只怕也不会同意。”

  只要一日在苦境,那些矛盾、冲突通通都不是问题。可他们总有一天会回去,回避不等于不存在。

  她美丽的容颜上写满了冷静,和梦里的那个崩溃冷漠的雷纯并不一样。

  苏梦枕道:“你说的这些我当然清楚。我只问你一句,你愿不愿意嫁我?”

  他双眸明亮,语言掷地有声。

  雷纯看着他缓缓点了点头,“我自然是愿意的……”

  “那就行了,”宽厚的大掌抚上她的脸,“其他的你不用担心,总能解决的。”

  “我怎么可能不担心?”雷纯俏脸紧绷,“你所说的解决该不会是杀了我爹、再把六分半堂纳入你的麾下吧?”

  苏梦枕朗声笑道:“雷损是我想杀就能杀掉的吗?”

  要是有这么简单,东京怕不早就是金风细雨楼的地盘了。

  他笑过以后,才正色道:“两派并非一定要打打杀杀,具体要如何做,端看雷小姐。”

  “看我?”

  “雷损容不下我这个女婿,不知雷小姐是否一定要跟我这个丈夫拼个你死我活呢?”

  雷纯瞥了他一眼,故意左顾右盼喊道:“哪来的丈夫?我怎么没看到?”惹得苏梦枕掐了一把她嫩得出水的脸蛋,她才说:“六分半堂一大半的人都不会服我。”

  聪明如她,已经听懂了苏梦枕的言下之意—六分半堂由她掌权。

  苏梦枕当真懂她。

  权力,谁不想要?

  不论其他,六分半堂若是由她做主,在很多事情上并不是没得商量的。

  没有把她这句话放在心上,苏梦枕只道:“那就得看雷小姐的手段了。”

  他喜欢的女人他了解。雷纯除了天下顶级的美貌和一颗聪慧玲珑的心,还有不输任何一个男人的野心和能力。

  所以,他并不担心。


    这场匆匆定下的婚礼非常简单,简单到对婚礼的两位主角而言显得有些寒酸。

  除了两位新人,在场的就只有此地两位主人、羽人非獍、断雁西风和被她拉来当壮丁的兄长鹿王泊寒波了。惠比寿那边有事走不开,只送来了一份贺礼。

  整个岘匿迷谷都笼罩在一片红色中,气氛着实喜庆。

  喜服是在镇上的成衣店买的,雷纯和断雁西风剪的红双囍字,阿九亲自张贴。至于其他的一些布置,则是由几位男士共同完成的。

  连十一身上都得了一件崭新的红衣。

  本来羽人非獍毛遂自荐要给他们奏乐的,但被众人一起否了。他拉的二胡没的说,但是曲子那叫一个凄怨哀婉,任谁也不想在这种大喜日子掉眼泪。

  为雷纯簪上金钗,西风看着铜镜里风华绝代的美人,由衷赞道:“阿纯,你真的太美了!”

  雷纯展颜一笑:“等你出嫁时,你也一样美丽。”

  “我嫁人啊?”西风在脑子里设想了下自己对一个男人含情脉脉的样子……她猛然打了个激灵,摇了摇头:“不了,太恐怖了!”

  完全没办法想象自己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模样。

  只听她兄长泊寒波在外面喊:“小妹,你们好了没有?吉时快到了。”

  “来了来了,”西风小妹手忙脚乱的连忙去找红盖头给雷纯盖上,忍不住吐槽自己,“我这个来帮忙的比你这个正儿八经的新娘子都要紧张。”

  雷纯抿唇,“其实我也有些紧张,只是你没看出来。”

  说罢,二人忍不住一起笑了起来。

  “来了来了,新娘子来了!”看到西风扶着雷纯出来,阿九兴奋不已。

  雷纯一出现,苏梦枕的眼里便再也看不见别人。即使隔着一层红纱他也能感觉到她明亮的眼睛落在自己身上。

  慕少艾应邀做主婚人,他揶揄一笑:“别看了,待会儿有的是时间慢慢看。这会儿先拜堂,误了吉时便不好了。”

  其他人也都低低笑出声来。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

  新人的高堂要么早逝,要么身在别处。于是,他们只朝北方遥遥一拜。

  夫妻对拜之后,他们便是夫妻了。

  江湖儿女不拘小节,又是身处异地他乡,亲朋好友皆不在,这场婚礼便一简再简,没有讲究那些繁文缛节。

  苏梦枕掀开雷纯的红盖头,美人抬眸微微一笑,空气中立刻静默一瞬。

  “纯姊好美啊,比我见过的所有新娘子都要美。”

  阿九的童言童语,得到了众人一致赞同。

  泊寒波踱步到羽人非獍身边,笑成了一朵花,“羽仔,要不趁着今天你和小妹的婚事也一起办了吧?”

  羽人还没说话,西风就搬来了一坛酒狠狠往她哥怀里一丢,冷笑道:“大、哥,这么多酒还堵不住你的嘴吗?再胡说八道,我不介意兄、妹、相、残!”

  羽人道:“我和西风只有朋友之谊。”

  泊寒波看看那个、看看这个,大声叹息。

  新人敬酒之后,众人便开始一致捧着杯子灌新郎酒去了。雷纯虽也是今天的主角,但她是女子,大家又都知她千杯不醉的本事,便只朝苏梦枕使劲。

  苏梦枕作为今天的新郎官,心中喜悦,又忌了好长一段时间的酒,这会儿基本是来者不拒。

   连阿九都捧着果酒来敬他。

  “苏仔啊,来来来,再喝一杯。”泊寒波大力拍了拍苏梦枕的后背,已经有些醉了。

  活了几十年,见过各种各样的人,但苏梦枕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自来熟的先天高人。一见面就是苏仔、艾仔,还让他们叫他波仔。

  至于羽人非獍,早就是羽仔了。

  慕少艾连连摇头,对这个称呼敬谢不敏。苏梦枕拒绝苏仔这个称呼,奈何新郎官是今天的主角,泊寒波拿着酒过来嘴里一堆吉祥话、祝福语,他不能不喝,又实在接受不了对方一口一个苏仔。

  纵横江湖这么多年,有人叫他苏公子、有人称他楼主,看他不顺眼的又叫他病秧子、病痨鬼。但从没人敢叫他苏仔。

  “鹿王前辈,怎么叫我都行,但苏仔就免了。”

  “你是苏仔,我是艾仔,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这有什么不好的?你看羽仔,大家不都这样叫他?多亲近啊。”泊寒波笑呵呵地用胳膊撞了下羽人非獍。

  羽人非獍无奈点头。其实他一开始也不喜欢羽仔这个称呼,但时间久了就习惯了。

  苏梦枕和泊寒波一边喝酒一边掰扯这个问题,最后总算是捏着鼻子认下了苏仔这个名字。

    雷纯捧着一杯酒和西风碰杯偷笑。

  酒足饭饱以后,众人有眼色的给新郎新娘留下了充足的空间。他们另换别地或继续饮酒作乐或就地休息,总之是绝对不会打扰新人。嚷嚷着要闹洞房的阿九和泊寒波被一起拉走。

  新房早被慕少艾布了结界,保证不会有一丁点儿的声音传出来或传进去。

  喝了那么多酒,苏梦枕难免有些醉意。雷纯扶着他进屋在床上坐下,转身想去打盆水给他擦擦脸,冷不防反被他拉到怀里。

  眼神清明,哪里有半点儿喝醉的样子?

  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炽热又温柔。

  “婚礼有些简陋,委屈你了。等以后我会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

  雷纯摇摇头,星眸闪耀着光芒,“不委屈,我很喜欢。”

  若是在大宋,他们的婚礼绝对是汴京城数一数二的豪华,但能不能拜完堂都得另说,指不定筷子都没放下宾客就打起来了。哪里及得上今天的温馨。

   卸下雷纯头上的钗环,苏梦枕俯身亲吻她。

  大红纱帐掩下一室春光,龙凤喜烛静静燃了一夜。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