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兰七

bg党/偶尔百合,女角控,基本官配,热爱拉郎

【素风缘】端午:关于儿媳妇

内含私设

“娘亲,你包这么多粽子做什么?”

顶着父亲‘慈爱’的眼神,素续缘终究还是开口问正在厨房忙碌的母亲。

毕竟,这做的也太多了吧?各种口味的粽子已经堆满了一张桌子,鲜肉的、火腿的、蛋黄的、豆沙的、蜜枣的……,等等,娘亲,咱们家没人吃甜粽啊?

“送人啊”

风采铃说话间手上又包好了一个豆沙粽,脸上不知道什么沾上了一颗饭粒,素还真抬手温柔的帮她擦掉。
素续缘心头狂跳,看向自己父亲。

往年娘亲也会包粽子送人,但是也没有这么……大场面吧?

知晓儿子的意思,素还真轻咳一声,好似不经意地问起,“夫人今年可是预备去隔壁金光镇的镇长史君子家?”

“对啊,不止金光镇的一干好友,还有域界镇呢,自从纪公子和飘雪成婚后,我已经很久没见过飘雪了”
她口中的纪公子和飘雪乃是隔壁域界镇的镇长纪无双和他的夫人白儒飘雪。

素续缘闻言大惊,立马向自家父亲求救。他还没有傻到真当母亲是去普通访友的。

听说史君子膝下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已经成年,白儒飘雪在域界结识的姐妹众多,再想到母亲最近的行为,他还能不知道娘亲说是去访友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娘亲啊,娶妻什么的,我真的不急啊!

采铃最近好似经常外出访友?还都是有女儿的人家?素还真心思转换,瞬间明了。儿子都向他求救了,心下虽是好笑,却也不能当没看见。

他也希望儿子能有个相伴一生的人,只是这种事毕竟急不来,“采铃,正好我与史君子也久未相见,金光镇就由我走一趟吧,至于纪无双,听说域界最近出了不少事,纪夫人未必有空接待你,不如暂且按下,他日我陪你一起去可好?”

风采铃把手头上的活干完,就着素续缘端过来的清水净了手,又接过素还真递过来的帕子擦干,听到素还真的话不由笑出声,“你们啊……我又不是非要逼着续缘立刻给我找个儿媳妇,你们至于吗?”

虽说她确实很羡慕玉辞心有两个儿媳妇,她也希望有漂亮的儿媳妇陪她下棋,陪她练剑,不,舞剑给她看。但是,她也知道儿孙自有儿孙福的道理。

她只是想续缘能多认识些人,能不能成自然还要看他自己,这父子俩至于如此吗?

素续缘不好意思的微红了脸。

素还真倒是一脸坦然,“那采铃你的意思是……?”

风采铃嗔了他一眼,“还能什么意思,我明天哪都不去了”

话都到这份上了,她还去干嘛。不过,她也确实和好友们很久没见了。

素续缘一脸劫后余生。

素还真心内也是暗松一口气,虽说他很欣赏史君子,但他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愿意去他家的。

为什么呢?因为史君子已经退休了,现在金光镇的镇长是他的长子俏如来。史艳文倒是时常携着夫人刘萱姑天南海北的到处跑,要么就是和一堆老友喝茶聊天,抽空指导一下几个儿子。

素还真不想承认,但他确实嫉妒,这样的日子他做梦都想!

也不是没想过把自己的担子交给续缘,只是吧,看看金光那位新上任的镇长俏如来,短短几年这变化……
虽说欣慰他的成长,但是看看自家软萌的儿子……果然,他还是没有史艳文那么狠心。他舍不得,还是再等等吧,自己再辛苦几年。

唯一让素还真觉得有点欣慰的是域界的镇长纪无双。年纪轻轻就当了镇长,想退休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
毕竟,他的孩子可还没影呢!

“明天我哪都不去了,还是趁着端午,把她们请来家里吃粽子吧”

管她金光、域界还是霹雳本镇的,大家在一起聚聚多好。

素续缘:“……”

风采铃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好,“听说秀泷也从东瀛回来了,还真,你让她明天带着女儿一块来吧”

至于为什么不是她或者续缘?采铃表示她不想说。

自从某次不小心说出如果续缘晚点出生,就可以和莫家的小姑娘订娃娃亲之后,莫召奴简直是防狼一样防着他们一家。

素还真:“……”

祝大家端午快乐!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